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心篇】工会发挥“娘家人”作用 把温暖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心坎上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8:03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九江学院附属医院92名医护人员分四批奔赴湖北前线,担负起抗击疫情的神圣使命。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前线医务人员家属的生活保障工作,在欧阳庆雯副院长的带领下,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把关爱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竭尽全力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提供贴心服务,切实解除其后顾之忧。

 

    1月26日起,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先后派出四批医疗队出征湖北。工会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及时了解队员及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主动靠前服务,发自内心地做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家属的亲人,实打实地为家属排忧解难、给予关怀,把温暖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心坎上。

 

 

    工会对支援湖北队员配偶工作困难情况进行了摸底,对一些子女年龄小且配偶工作繁忙的,及时与配偶单位取得联系,帮助解决岗位调整问题。已为3名在卫健系统倒夜班的配偶和2名工作繁忙的配偶调整岗位,暂时取消夜班,以便照顾孩子。

 

 

 

    随着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增加,慰问和服务工作压力骤增。工会收集医疗队员家庭各种信息,根据各队员家庭地址和具体方位来分组,建立“结对关爱组”机制,通过“一帮一”,帮助和协调解决家属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为一些生活困难的队员家属组建微信群,全方位提供生活帮扶、日常关怀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会同志多次为队员家属送大米、新鲜蔬菜、水果、牛奶、口罩、洗手消毒液等物资,走访慰问、上门服务达200余次。

 

 

    院工会还与市总工会联合,为92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236名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投保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职工互助保险。同时与院团委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医疗队员就读中、小学的子女开展线上一对一课业辅导以及心理辅导。

 

 

    一位援鄂队员的公公眼睛不适,工会即刻联系了眼科医生给老人问诊;另一位援鄂队员的母亲患有高血压,医院安排心内科主任专门与她对接,随时提供咨询保健服务……工会干部肖国富多次为有慢性疾病的队员家属登门送药,有队员家属身体不适,他更是全程陪同他们及时就诊。

 

 

    工会主席夏莉娜还自掏腰包经常购买新鲜的肉、鱼、蔬菜、食品等,帮助援鄂队员家里做饭、包饺子、做包子,搞卫生、照料孩子,并组织志愿者形成机制定时、定点帮扶。她与援鄂队员及家属建立微信联系,做好心理抚慰与关怀,她还记住了每名前线队员的生日,并嘱咐工会同志及时把生日卡送到队员家里。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她总是第一时间送上定制的生日祝福,她用每一个细小的行动践行着职责使命,她对同事的关心既温暖又亲切。

 

 

    “娘家人”所到之处暖意浓浓,他们被很多援鄂队员家属盛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