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原创舞蹈《匡庐·佳茗行》入选第三届中国舞蹈影像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6:23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公布“第三届中国舞蹈影像展入选作品”名单。九江学院、九江青年歌舞团选送的原创舞蹈《匡庐·佳茗行》 入选其中的“舞蹈艺术片单元” 名单。这也是江西省在此届舞蹈影像展中唯一入选作品。这是该作品继获2021年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一般项目)资助,并获江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舞蹈节二等奖之后,在全国舞蹈专业比赛的竞争中取得的一项殊荣。



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中国舞蹈影像展”,旨在将舞蹈艺术、影像艺术、视觉艺术于一体的新媒体展现方式带给观众,透过舞蹈影像平台给予众多编导、舞者及导演在银幕上更多的尝试和探索。自2016年启动以来,中国舞蹈影像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受到国内众多舞蹈影像创作者的关注。



《匡庐·佳茗行》环境舞蹈的拍摄,聚焦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在浔阳江畔、庐山之间,展现天人合一,舞以象之。透过茶与舞,让作品在庐山这个历史文化名山中,展示现实与幻想、流动与意象、意境与想象的艺术视觉,让观众身处美景中,能与茶对话,与佳茗同行,以舞品茶,以茶看人,以人看世界,以世界观宇宙,从而达到观赏关系的高境界。



《匡庐·佳茗行》成功入选第三届中国舞蹈影像展,是我校在舞蹈影像创作领域的新突破。它打破传统舞台的表演形式,构建了全新的舞蹈作品展现形式,对传播九江地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张栗娜  审稿人:王春生 张甘霖

责编:李金玲 罗晰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