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08:37浏览次数:


11月12日,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云端连线,齐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我校副校长陈春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全程参与活动。



副校长陈春生教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会长傅修延教授、江西省文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爱珍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致辞中,陈春生对在云端进行学术交流的诸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以及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



本次年会由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承办。年会设开幕式、主旨发言、小组讨论和闭幕式四个环节。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众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比较文学方法举隅》和《世界文学研究的中国视角》的主旨报告;江西师范大学傅修延教授、唐伟胜教授、南昌大学杜吉刚教授、赣南师范大学田明刚教授、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倪爱珍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周志高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叙事学相关问题”“跨文化研究”“比较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三个领域就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据悉,江西省文艺学会成立于1954年,共有包括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11个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涉及高校、科研院所、出版社、广播电视台、文联、社联等。


我校外国语学院作为副会长单位,此次和文学院一起承办此次年会,对促进省内外文艺学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学界的影响力与美誉度有着深远的意义,这也是两个学院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两个学院的师生了解学术领域前沿、开拓科研思路、优化学术体系等有着重要意义。


通讯员:江银凤  审稿人:周志高 李勤合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