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祝贺!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7:53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江西省一等奖2项、江西省二等奖1项、江西省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理学院曹嘉伟、赖上海和夏双彪三位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旅游学院刘友梅、理学院何家豪和娄原铮三位同学获得国家二等奖。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1606所院校/校区的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参赛,参赛报名人数超过16万。2022年本科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9项(获奖比例0.6%),二等奖1146项。我校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和数学建模协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对学生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赛前组织培训,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数学逻辑思维,精挑细选出53个队参赛。



在校领导、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理学院精心组织,做出细致周密的安排,确保了竞赛(九江学院赛点)顺利进行。在三天三夜的竞赛时间里,各参赛队从选题、分析、求解和写作到最终完成,反复讨论,精心合作,在每天休息三四个小时的情况下,最终完成几十页论文的撰写,并斩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参赛队员们顽强的意志和强烈的创新意识,极大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理学院负责人表示,理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好地发挥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人才培养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柯林  审稿人:魏健宁 余荣忠

责编:李金玲 杨美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