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杨志鹏同学在国际SCI期刊《Ionics》发表论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09:03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杨志鹏同学,在该学院教师陈修栋博士和刘金杭博士共同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SCI刊物《Ionics》(影响因子2.817,中科院分区:三区)上发表题为“Novel metal organic frameworks derived nitrogen‐doped porous carbon‐covered Co3O4nanoparticle composites as anode materials for efficient lithium storage”的研究论文。



论文以4-氰基苯甲酸为有机配体通过水热法合成了一种前驱体Co-MOF,并对其在不同温度下进行退火处理得到了一系列致密的Co3O4/NC多孔纳米材料。将其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时,Co3O4/NC-2表现出较高的可逆比容量和优异的倍率性能。Co3O4/NC-2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得益于不同组分的协同作用及其稳定的纳米结构。因此,Co3O4/NC-2作为高性能储锂负极材料有着很高的应用前景。



杨志鹏同学从大一下学期就开始进入实验室,并且每个假期都自主的选择留校做实验。从最开始实验室的搭建,再到课题的初步研究和优化,动手能力和实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现已发表SCI一篇和CSCD一篇,并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三等奖和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本科生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依托化学省级一流学科及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星火有机硅产业研究中心等产学研平台,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鼓励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上述高质量SCI论文的发表,是该学院鼓励本科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大力实施“产联研赛训”协同育人模式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这也为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通讯员:陈修栋  审稿人:占昌朝 曹小华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