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招就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08:48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厚德楼创客咖啡馆不时传出欢呼声和掌声,以“梦想未来,‘赣’出精彩 规划人生,‘浔’得方向”为主题的九江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正在进行。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我校16个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职业探索、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比赛,5个小时的决赛精彩纷呈,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比赛选出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路演答辩现场,各项目团队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角度以PPT、短片、职业过程模拟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和展示。参赛团队展示风格多样,有采用短剧演绎职场遇到难题时的解决方案;有利用模型数据支持下,构建未来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积极向上、不拘一格的精神面貌。评审专家对各项目的整体情况及相关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决赛现场组织井然有序,整个过程精彩纷呈。




本次大赛由九江学院主办,招生与就业处承办,学生处、团委和管理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生涯规划技巧,提升自我规划能力,做好求职应聘准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结果的公平性,本次校赛评委由校外专家湖南工商大学教授、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易玉梅,武汉理工大学教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生涯教练刘喆以及校内专家共七人组成。


“希望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的目的,并推动就业思政建设,使学生更加了解江西、热爱江西,增强了服务江西和九江的意愿,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和‘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肖国丰在决赛现场观摩了比赛过程,并与评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自启动之初,便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共有120个项目团队申报,经历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选拔,最终共有16个项目入围决赛。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16个。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在全国职业生涯大赛的背景下举办的,各省也将举办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比赛选出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通讯员:纪秀辉  审稿人:肖国丰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