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期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开班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31浏览次数:

 

5月15日,我校首期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在香远楼124室顺利开班。首期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的开班,是我校结合地域资源优势,重点探索地方高校生态文明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副校长陈春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生态文明教育教学团队教师及首期试验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式。

 

 

据了解,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是渊明学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以资源环境学院为试点运行教学单位,首期试验班的招生通过自主报名、班主任推荐、资格审查及面试和公示等环节进行,从一年级新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利用专业学习课余时间,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将按照理论优化、实践能力培养、提升三阶段进行重点培养、融合推进。

 

 

在开班式上,陈春生指出,九江有以庐山、长江、鄱阳湖为代表的丰富自然资源、优秀地域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经验。学校高度重视依托地域资源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成立渊明学堂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特色教育工作。他希望,师生要共同参与,力争早出成果,培养更多具有生态文明融合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奋发有为,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期盼,践行初心,争做未来生态文明建设弄潮人。

 

陈春生和生态文明教育教学团队教师向试验班开班赠言留念

 

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以生态文明微课堂形式,阐明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学习,处理好专业学习和特色教育的关系;能够学会融合创新,坚持把大学学习与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能够学会坚持,要努力把试验班建成学风建设的引领班、示范班。

 

开班式上,全体同学在试验班班主任的引领下,共同宣读了“长江生态文明试验班宣言”。同学们表示,将坚持勤学善思、勇于实践;坚持科学精神、求真务实,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柏杨 高川 审稿人:汤明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