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教室“三美”呈亮点 文化育人润无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08浏览次数:


近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创建一院一品,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我为教室换新装”活动,发挥环境在育人环节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创建学院“两山”思政品牌,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学生的血液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化美:党建强引领,文化育基因


走入教室,主题鲜明的板报、丰富多彩的装饰、极具班级特色的“红色”文化墙映入眼帘,这里教室的每一面墙壁都在“说话”,每一处角落都散发着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党、爱国气息。同学们根据活动方案积极行动,利用课余时间,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各展其能,大家绘制的各类多彩黑板报、手抄报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渗透在每一笔一画一心中,同学们描绘心中党的风貌,传承红色基因,谱写青春绚丽华章,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向党的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主题特色教室装扮)



(“创建一院一品喜迎二十大”主题特色系列板报)



(评委们开展教室文化评比)



(班级特色作品栏)



(小小装饰传承红色基因)

 


特色美:专业精深耕,特色育品牌


生机勃勃的绿植、可爱的"小星球"、悬挂天花板的绿叶装饰、专业领域名人的励志名言……无一不彰显着青春资环人的匠心独具。据了解,为浓郁学院特色氛围,打造"不一样"的资环学子教室,各班级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集思广益、巧手装扮,充分利用教室的每一面空间,将富有专业特色的各种元素融入教室装饰的精巧构思中,引领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在教学课堂中感悟文化底蕴,知行合一、久久为功。



(教室装扮融入专业特色)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引导资环学子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持续化培养学生生态意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打造特色育人环境,在此次的"我为教室扮新装"系列活动中,各班级在各个教室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金句,时刻提醒着同学们深耕专业、坚守初心,勿忘肩之重担、勿负党之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金句)


环境美:劳动展风采,环境育美德


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学子必备的品德素养,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资环学院密切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各班级开展教室环境美评比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活动下发后,各班级同学纷纷投入到教室环境清洁美化中,人人动手、积极合作、热情高涨,从墙壁到黑板、从地面到天花板,同学们在清洁劳作中体验环境美,在不辞辛劳中,磨练身心凝聚智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回归洁净、焕然一新。“虽然过程很辛苦,但当看到干净、整洁、美丽的教室却异然欣慰”通过劳动实践,同学们体会劳动艰辛,感悟劳动精神,收获劳动快乐。



(同学们清洁、装扮教室)



(班级风采展)


资环学院将家国情怀、劳动教育、专业特色相结合,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育的教育体系,塔建独具特色的文化育人模式,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


通讯员:何贞英 龚双双  审稿人:杨期勇 张杨帆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