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横向科研取得新突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8:58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谈论,在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同时,积极对接社会需求,开展多元化课题研究,在课题层次、合作模式特别是横向课题攻关上实现了突破。截止5月上旬,学院横向课题立项10项,合同经费总额155.3万元,项目数量和合同金额创历史新高。



横向科研工作是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是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外国语学院多次召开会议,号召全体教师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积极迎接挑战,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强化协同思维,把科研政策用足、用活,形成科研工作的强大合力,横向课题任务要实现新突破,为学校申硕等中心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为密切对接社会需求,该院负责人等赴江西海淘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终极科技投资集团、九江市柴桑区沙城工业园等地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为项目达成牵线搭桥。



学院负责人还深入教研室,解读学校政策,助推选题研判,指导横向课题申报。各教研室组建团队,研究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该学院邹玲、何智、刘洋等10名老师开拓思路、担当作为,带领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合作,不断增拓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先后签订了外语教学师资培训、德赛斯岩板会展英语及翻译咨询、钽铌产品研发资料及进出口报关资料翻译、高端形象安保人员英语口语培训、九江慧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课题项目。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新文科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服务功能,此次横向课题经费的阶段性突破,是新外语学科聚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和企业联合研发、技术互补的有力实践。


通讯员:项莉   审稿人:周志高 闫来英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