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高原/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9:21浏览次数:


为回顾总结一年来的教学工作,表彰先进,推进完成新学年教育教学任务,10月14日下午,我校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查振华、陈小林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二届移动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小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伟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委托副校长陈小林同志转达了对过去一年为教学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教师和干部的衷心感谢,对全体获奖教师的诚挚祝贺,并勉励大家凝心聚力,把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刘晓东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地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制度的落实和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形成“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的鲜明校园文化;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紧跟新时代、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课程、教材建设,提升育人成效。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主动对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要切实聚焦目标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着力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和健全人格的塑造。与人才培养定位准确对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质量。


陈春生在会上作《2020年九江学院教学工作会报告》。他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稳步推进、一流专业培育成效明显、特色“金课”打造初见成效、教学成果培育卓有成效、网络教学平台崭露头角、课堂教学环节管理不断加强、实习实训质量持续提升、考核方式改革有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等九个方面,对我校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会上,查振华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情况通报》、《关于九江学院第二届移动教学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陈小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传达好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争取取得教育教学工作更大的成绩。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护理学院倪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玉华代表获奖教师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九江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曹禹、倪竞、周玉华、赵文、叶兴琳5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黄为俊、王萍(外语)、张亚珍、钟冬火、尹宁宁、卢宏、何刚7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敏、吕彪、查太元、王博、夏文静、刘燕、何建新、刘洪佳、王萍(电子)、谢新文、陈金花、谢鑫、刘涛、陆予14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在九江学院第二届移动教学比赛中,周玉华老师获得一等奖;蔡苗苗、舒开鸥、龚时兴3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沈霞、闵娟娟、许成锋、张波、刘泽良、何刚6位获得三等奖;刘益全、张亚珍、董莎莎、胡淑娟、乔秋敏、成良霞6位获得优秀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