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5·12护士节】我校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5.12抗疫事迹报告会暨护士节表彰大会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5:04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5.12”抗疫事迹报告会暨护士节表彰大会在行政楼九楼多功能厅召开。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党委副书记谷翔,纪委书记刘英明,副院长罗瑛等出席大会,护士代表、医生代表、援鄂人员代表及相关科室代表共百余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小平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赞扬了过去一年里附院护理同仁们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对一年来护理工作表现优秀的护士予以表扬,同时高度肯定了疫情期间奔赴一线的援鄂人员,与坚守后方阵地的留院人员的奉献、付出。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谷翔宣读了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名单。本次大会表彰了2019年年度质控及满意度先进科室、院级抗疫天使、最美月亮天使、静疗比赛优秀选手。李华丽、胡华红、周秋兰等21位先进护理代表获得荣誉,西手术室等六个部门也分别获得团队表彰。除此之外,大会还对2019年国家级、省市级奖项获奖人员代表进行了表彰。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和部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上,谢卫、张东东、喻秋平三位医护代表分别发表抗疫事迹演讲,他们利用微视频,结合影像画面分享了自己前往湖北进行医疗援助的动人故事,再现了过去几个月抗疫过程中的种种画面。尽管面临条件艰苦危险性高、部分患者的不理解、医疗救治强度和压力大等巨大阻碍,但他们依旧顽强拼搏不退缩,以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坚持到底,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我校附属医院“浔梦蓝天使”男护团队组长,张东东还在演讲中真情讲述了男护团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历程,以及援鄂抗疫工作中男护团队的先进事迹,宣扬了团队精神,并对团队表达了“脚踏实地、一步一成长”的美好期望。

 

 

 

 

    刘友饶和汪沛沛两位医护代表为大会准备了诗歌朗诵,三首诗歌组成的长诗形象地写出了援鄂医疗队出征伊始到结束的全过程,动人的音乐与两位朗诵者的声音相得益彰,诗歌里的决心与自豪也坚定了在座同仁们的医者信念。

 

 

    护理部副主任虞晓琴的发言为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再次肯定了各位医护同仁在疫情期间团结一心与舍生忘死的精神,号召附院全体医护人员学习南丁格尔精神,做新时代优秀的“逆行者”。

 

 

 

 

    在大会即将结束时,医务科科长柯益民上台送上惊喜,他代表全院医师为护理人员代表送上了鲜花,并对附院护理团队认真工作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为她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