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王雅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08:45浏览次数: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校饮食工作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9月4日正值我校新生报到,为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饮食安全,增强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堂工作的监督,饮服中心举行了“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主校区的16个学院的新生及家长代表4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开始前,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沁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食堂开放日在我校的举办传统和意义。食堂工作是同学及家长们关心的热点,也是后勤乃至学校关注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饮食服务中心通过操作技术革新、强化内部管理等措施,食堂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同学及家长们与食堂操作间“零距离”,深入了解食品加工的全过程,让大家检视我们的内务,监督我们的工作。希望通过开放日类似活动,真正把习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为社会展现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九院后厨。

 

    随后,所有人员参观了学生三食堂、切配中心、米饭生产线及中央库房,对学校食堂的消洗区、加工区、烹饪区、备餐区以及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储存留样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察看,对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情况、食堂饭菜加工流程,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环节、食品留样、存储条件以及食品采购入库台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咨询。学生和家长们切实体验了食堂食品加工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干洁的地面、整齐划一的摆放、规范的内务管理,让进入食堂操作间的学生代表对我校食堂“六T”管理成效惊讶不已。

 

 

 

    最后,饮食服务中心服务人与参观的新生及家长们一起共进了晚餐,让家长们亲身体验学生餐的味道和质量,家长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九院的食堂做的这么好,孩子放到学院读书我们放心了。饭后新生和家长们一起认真填写了《学校食堂开放日意见反馈表》,为学校食堂运作水平的提升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