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旅游与地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22:56浏览次数:

    梦想启航豪情壮,一腔奋勇斗志昂。9月5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图书馆主馆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党委书记黄伟,副院长孙冬英、赵追、张辉,各科室负责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全体助理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2019级全体新生相约美丽九院校园,参加这一难忘的人生盛典。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李松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的学生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院长,他深情寄语新同学,为他们上了开学的第一堂课。第一,既要有理想,还要有梦想、更要有思想。第二,充满自信,发现自己,做奋斗者。第三,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练真本领。第四,学会学习,管理好自己。一要学会向“三个世界”学习。一是书本世界,二是经验世界,三是虚拟世界。二要学会时间管理,天道酬勤。

 

  李院长最后说,亲爱的同学们,上大学要学的东西很多,只要心中有梦想,就有追求的目标和方向,当你行驶在正确的方向上,梦想终会变成现实。

 

 

  党委书记黄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寄语新生:军事训练是未来战争的预演,在即将开始的军训中,我们除了练习基本技术,提高军事素质,提升国防意识,增强战斗精神外,更重要的是要增强组织纪律性,磨练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念、培养协作的团队精神。他向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三要严格组织纪律,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黄书记表示相信:有教官的耐心施教、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军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上,2019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地理信息科学A1941班的班主任阳海鸥作了精彩发言,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调整心态,主动适应环境;二要立足新起点,设定新目标;三是学习仍然是第一要务。四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各种社团活动,应接不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选择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参与各种比赛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阳博士情真意切地说,同学们,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序幕。衷心的祝愿你们“竞知向学、厚德笃行”,九江学院将与你们一路同行,旅游与地理学院将与你们携手共进。

 

 

 

  老生代表、A1751班赵正康同学建议新生,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到社团组织中来,全面提升自己,成为真正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新生代表2019级江亚妮同学代表新生做表态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激励各位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树立目标,刻苦学习、增强体魄、提升素质、反思自省、勇担责任,用自己的成绩和行动证明自身实力,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吴彭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吹响了军训的号角,拉开了大学的序幕。希望班主任老师和助理辅导员们对全体同学切实关爱、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院长书记的嘱托,既有科学精神,又有人文情怀,做一个博学明道的人,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一个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努力向学院、父母和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至此,旅游与地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