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4:28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由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举办的第十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子陈丽婷、医学院学子江哲立、管理学院学子吕明珠组成的九江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信息情报部刘冬林、张纤柯、邵曾婷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前培训

经过初赛选拔,各参赛高校前3名选手组成团队代表学校参与决赛。据统计,我校共有802名读者参与初赛答题,陈丽婷、江哲立、吕明珠三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代表九江学院参与决赛。第十二届“知网杯”信息搜索竞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并全程直播。决赛设开放题和客观题,我校三名参赛选手顺利完成答题任务,15位评审专家进行评分。最终,九江学院代表队以开放题108.27分、客观题123分的好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竞赛考察范围涉及中国知网、万方等中文数据库和Springer Link、Wiley等外文数据库,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检索、获取与分析能力,提高大学生了解及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的效果。初赛前,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两次线下培训和一次线上培训,为参赛选手就信息检索以及竞赛的有关问题答疑解惑。此次比赛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的信息素养能力和九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邵曾婷 张纤柯 审稿人:李志明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