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2022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庐山文化营顺利开营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8:27浏览次数:


12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庐山文化营顺利开营。副校长王万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和来自柬埔寨、缅甸和泰国的100多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万山代表学校对2022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庐山文化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他表示,虽远隔千里,但“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可以让更多师生了解中国、了解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此次文化营以庐山文化知识为主题,内容涵盖文化类和语言类两部分,以线上直播和视频课程的形式,拓展学生对中国文化和江西省情、九江市情的认知,提高海外学习者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积极性,让学员在快乐中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实现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的双丰收。


王万山还简要介绍了九江市和九江学院,并欢迎新冠疫情结束后营员们能来到九江学院留学,实地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在致辞中表示,柬中两国是相互尊重、友好平等的好朋友、好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汉语热”持续升温,柬中两国合作交流进入“黄金时期”。他相信,今后柬中两国的关系将会更加亲密,柬埔寨的中文人才培养也会变得更为重要。他感谢九江学院为搭建此次交流平台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按时参加课程学习,积极思考和交流,成为促进柬、中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缅甸腊戍果文中学朱明鑫和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学员程宝佳用流利的中文作了发言。他们认为参加此次文化营会帮助营员们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积极完成作业,争做优秀学员。



开营仪式后,文学院郑连聪教授作了《中国传统文化漫谈》的精彩讲座。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9天里,18位老师与学员们将以“云上课”的方式,开启对中国文化的探秘之旅,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与文化。


通讯员:余启华  审稿人:何广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