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17:15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我校合作共建的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题会议。副校长王万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和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王万山首先对各位在柬工作的教师表示了慰问,他指出,大家远在异国他乡,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要加强锻炼、保证睡眠质量,注重养生,提高自身免疫力。随后,王万山对孔子学院和各位在柬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多关心世界大事,当前世界大环境并不太平,要及时了解当前我国的外交政策;要做好中柬友好文化使者的工作,促进文化交流;孔子学院应加强与当地各界的学术交流;要加强网络建设,提高网络服务能力,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新的可能性;各位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大家要把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祝愿各位教师在柬埔寨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和下学期即将开始的线下教学做出了部署,要求各位教师严格遵守柬埔寨当地和孔子学院的防疫规定,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一位合格的民间大使,以个人实际行动维护好孔子学院形象和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表示,九江学院是所有外派教师的坚强后盾,学校将会积极做好相关支持和服务工作。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柬埔寨第一所孔子学院,由九江学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合作共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孔子学院立足金边,辐射柬埔寨全国,下设多个孔子课堂和几十个汉语教学点,累计为柬埔寨培训了十几万汉语人才。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多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光荣称号,是中柬人文交流的典范。

 

通讯员:赵雅丽  审稿人:甘敏 何广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