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 多彩课堂暖童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56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市濂溪区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九江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红工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多彩课堂,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的到来,助力了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11EDBA


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心向党

 

“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的大地多辉煌,多辉煌。红工匠实践队成员和小朋友们合唱的童心向党歌声在教室里回荡。红歌合唱增加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在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队长李润杰同学“童心童德,我学先锋”、“童心奋进,我练意志”、“童心大爱,携手共进”三个主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儿童团的发展史,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童心向党,争做时代好少年。

 

6AE2C



蓝色课堂——激发乡村儿童科技

 

为了启发儿童科技报国梦,此次的社会实践团队带来了几架机械学院学生自主创造的无人机。邵海浪同学便在小朋友们投来的好奇眼光中对无人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技巧以及用途,以简单生动的语言告诉小朋友们——这个飞机为什么会飞,应该如何操作它们飞行,人们可以操作它们去干什么。随后,他又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无人机的运用场景与适用环境以及无人机之后的研发方向。

 

9DC79



橙色课堂——筑牢安全意识防溺水

 

夏季悄然而至,有个小朋友“杀手”也悄悄来临,那就是“水”!每年夏天,全国都有着小朋友们溺水身亡案例。为了给小朋友们敲响警钟,活动现场,孙亚楠同学进行了一场防溺水安全教育讲解。活动最后,每位小朋友都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签字活动,他们都必须将一封防溺水致家长的信交给自己的父母。孙亚楠同学表示:“看着小朋友们幸福的笑容,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远离任何危险。

 

5F253

 

11EDBA



绿色课堂——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垃圾分类问题也是当今世界重视的环保问题,李润杰同学以“垃圾分类我先行,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主题,通过视频和讲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何为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具体应该如何做等内容。“红工匠”实践队以亲自做的垃圾分类手工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带领小朋友清楚了解了日常生活用品是如何进行分类的。李润杰同学说到:“相信这些小朋友们在此次垃圾分类视频学习之后,能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更能明白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道理。”

 

11EDBA

 

多彩课堂结束后,机械红工匠实践队向所有小朋友赠送了笔记本,铅笔,橡皮等爱心物资,用爱心温暖童心。


此次机械学院红工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以多彩课堂形式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在社会实践中,彰显了大学生的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讯员:张笑 袁文杰  审稿人:舒长兴

责编:李金玲 罗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