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丝路话语—九江学院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顺利开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4:29浏览次数:

 

11月3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丝路话语——九江学院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了。副校长杨耀防、国际交流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柬埔寨的300多名冬令营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杨耀防代表学校对丝路话语——九江学院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他表示,虽远隔千里,但通过“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可以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中国、了解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此次交流课程以古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两种主要出口产品瓷器、茶叶等知识为主题,让学员在快乐中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实现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的双丰收。杨耀防还简要介绍了九江市和九江学院,并欢迎新冠疫情结束后营员们能来到九江学院留学,实地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院士(H.E. Academician SOK Touch)为本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发来贺信,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宣读了贺信。在贺信中,宋独院长表示,柬中两国正式建交已有63年,一直以来都是相互尊重、友好平等的好朋友、好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汉语热”持续升温,柬中两国合作交流进入“黄金时期”。他相信,今后柬中两国的关系将会更加亲密,柬埔寨的中文人才培养也会变得更为重要。他感谢九江学院为搭建此次交流平台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按时参加课程,认真完成作业,积极思考和交流,成为促进柬、中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学员林青美用中文作了发言。她认为参加此次冬令营会帮助营员们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交流和友谊。

 

教师代表石于瀚介绍了本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的活动安排和学习计划。

 

开营仪式后,文传学院何春根博士作了《走进九江》的精彩讲座。据了解,在接下来的9天里,23位老师与学员们将以“云上课”的方式,开启对瓷器、茶叶的探秘之旅,了解汉语诵读的技巧和美感,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与文化。

 

通讯员:余启华  审稿人:帅式毅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