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医学教育1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 “德先生与德医生”九医立德讲坛举行

作者:医学院 夏侯雅玲(学生)/文/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4:18浏览次数:


为庆祝九江学院医学教育创办120周年,传承医学人文精神,弘扬但福德办学传统,11月27日下午,医学院举行了第11期“德先生与德医生”九医立德讲坛,邀请了原我校副校长、著名医学教育专家涂明华教授作主讲人。医学院近3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据了解,本期讲坛为九江学院医学教育120周年座谈会暨第三届“健康中国2030”庐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涂明华教授介绍了九江学院医学教育120周年的历史由来,讲述了九江学院医学教育前身——但福德医院附设护士学校创办者石美玉女士的传奇人生,并介绍了石美玉人文精神、石美玉教育思想等。涂教授还介绍了九江学院医学教育的办学特点及获得的一系列成就。会上,他还对医学生们表达出了殷切的期望。


之后,涂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向各班赠送了他撰写的书籍——《我和九院五十年》。据介绍,这本书记载了他献身九江学院医学教育事业的五十年历程。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涂明华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九江学院医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激励着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一定会牢记涂明华教授的谆谆教导。


涂明华简历:

涂明华教授1969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任九江医学专科学校校长,2004年任九江学院副院长,2006年兼任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任教育部、卫生部等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顾问;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等多个协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先后在中外20余种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教材十余部。先后3次获国家级普通高校教学成果奖,3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九江医学》杂志两次获教育部普通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一等奖。主编《儿科学》教材获卫生部全国高等医药教材二等奖。先后参与教育部、卫生部《中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护理、药学和医学相关专业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方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的制订与研究。2014年荣获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授予的2014年度医学教育“杰出贡献奖”。


通讯员:樊云燕  审稿人:许晓源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