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09:11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技能,1月14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在留学生宿舍外广场举行了以 “消除火灾隐患,保障校园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我校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动员讲话


在活动现场,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对留学生防火安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留学生首先要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章电器,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重视消防安全,防微杜渐,度过一个安全的寒假。


留学生在消防安全承诺书上签名


校保卫处消防科黄振华老师为留学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预防的宣讲,他介绍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扑救和逃生常识,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在场留学生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操作,在消防安全承诺书上签名,郑重承诺用实际行动,杜绝消防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到留学生宿舍查看消防安全设施情况


活动结束后,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朝阳等到留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和查看留学生的宿舍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学生是否安全用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叮嘱国际交流学院一定要认真做好留学生消防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强化防火巡查、消防设施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


据了解,寒假春节期间,我校有80多名留学生在校。本次活动拓展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留学生的防火自救技能,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


通讯员:黄安平  审稿人:夏修龙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