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美!艺术学院“金秋·九艺”美术学雕塑展览广受好评

作者:艺术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13浏览次数:


11月30日,秋风萧瑟,落叶纷飞,九院校园内迎来了一场关于“落叶”的三维空间形态的雕塑装置艺术展览。这场在学生三食堂前广场开展的“金秋·九艺”美术雕塑展览,为师生们带来了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



11月3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在艺术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欣赏了这些关于“落叶”的作品。



这次展览活动由艺术学院主办,展出作品均由艺术学院谭丹武老师指导美术学A1882班的学生以飘落在地的“落叶”为材料,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而创作出来。据谭老师介绍,本次美术雕塑展自今年九月份开始策划并手工制作,历时两个月,最终于11月30日早晨正式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为全开放式展出,同学们可自由通过地上的标识了解这些作品的“前世今生”。一件件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多维度的视觉盛宴,在这寒冷的初冬时节为师生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通过艺术的想象力让一片片落叶的生命故事得以延续,更让人们真实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这种魅力不仅给人以无限的神往,更能给人以无穷的力量。”文传学院A1851班同学任思源这样评价。



法学院B1921班谢雨露同学尤其关注《呦呦鹿鸣》这件作品:“我一看到这件作品,就立马想到了我们九院校徽上的‘小白鹿’,优雅又具有象征意义。”她还表示,平日里的九院略显单调,这次美术展览给她和朋友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来自艺术学院环境设计A1843班的郭士豪同学说到,以往这样的展览活动并不多,即使有的话,也都是在艺术学院内部进行交流。这次公开的展览活动吸引了不少九院的同学驻足围观与合照,他非常高兴:“这个展览把我们学院的艺术气息带向了整个九院!”


“同学们以艺术的语言赋予了这些落叶新的生命,用雕塑的语言在校园中呈现了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为了创作成功,他们经过了一次次的设计构思,一次次推倒重来的制作,一次次捡拾落叶的过程。”指导老师谭丹武介绍。



“‘金秋·九艺’,不仅是艺术学院的金秋,也是九江学院的金秋,更是九江的金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表示,艺术学院希望通过艺术作品来不断提高师生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推进“美育”教育,让学生在创作和欣赏作品的过程中感知美,感悟艺术的魅力,在与艺术作品的对话中,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审美观。



据悉,“金秋·九艺”美术雕塑展览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展出,为期4天,欢迎来赏。


通讯员:谭丹武 审稿人:王春生 沈杨

部分素材来源于大学生记者团:罗林 韩瑜 黄睿娴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