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4:07浏览次数:

 

11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江西赛区九江考点在我校顺利开考。我校理学院为九江分赛区工作的承办单位,在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校考点考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称CMC)是由中国数学学会承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本届竞赛预赛于2020年11月2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在各个赛区进行,竞赛委员会负责统一命题,各赛区数学会组织考试。九江地区共有两所高校参赛,73名数学专业组参赛学生和187名非数学专业组参赛学生参加了九江分赛区的初赛。

 

决赛将于2021年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

 

 

相关信息

竞赛分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非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本届竞赛初赛,在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非双一流高校的考生不做此限制。数学专业组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决赛试卷分为两类:大二学生(低年级组):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通讯员:李琦 审稿人:余荣忠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