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材料学院学子荣获“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材料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6:11浏览次数: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和一轮决赛角逐,来自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了1项一等奖和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今年2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列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据了解,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90所高校的291支代表队,近869名选手和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大赛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1741班范俊同学荣获一等奖(869名选手,共评出一等奖151名,占参赛选手的17.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1741班缪探和刘志强同学分别获三等奖,教师杜大明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材料学院院长张德勤教授进行赛前动员和指导


据指导老师介绍,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大赛原定于7月,后推迟到10月。从组建比赛队伍到训练,准备时间十分紧张。学校教务处高度关注此次赛事,多次了解比赛准备和组队情况;学院十分重视,院长张德勤教授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和鼓励,杜大明、宋士华、张汪年等教师加强指导和帮助。9月中旬,学校通过江西省第四届“恒宇—蔚仪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了3名队员组建成参赛队伍,最终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通讯员:杜大明  审稿人:李养良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