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省仅5部!文传学院学子李杏霖的小说集入选江西8090·重点作品创作扶持项目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4:29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文传学院学生李杏霖的小说集《少年走过蓝木街》入选了江西8090·重点作品创作扶持项目。据了解,短篇小说集《少年走过蓝木街》共约15万字,包括了部分已经发表在各类文学期刊以及收录在各类文集中的小说作品共计七八万字,同时还包括最新创作的尚未发表的六七万字小说。


本次扶持项目由江西作协组织,旨在实施“青苗哺育”工程,展示江西省青年作家的创作成果,从而鼓励更多青年作家的成长。入选作品要求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江西籍作者,须具备初步的创作实力和创作风格,对反映江西本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作品尤为关注。


文传学院A1623班学生 李杏霖


在全省各地作者投寄的众多作品中,经过江西省作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5部作品最终入选,包括小说集1部、散文集1部和诗歌集3部。我校学生李杏霖的短篇小说集是其中唯一一部小说文类,其本人也是五位入选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所有入选作品将由省级出版社出版,并将作进一步的推荐。


 李杏霖是我校文传学院A1623班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今年6月毕业。她从2015年便开始文学写作,处女作发表在2015年3月的《萌芽》。她酷爱读书,醉心文学,读大学后积极参加各类文学活动和文学赛事,在校读书期间发表了以小说和散文为主的多篇文学作品。


李杏霖发表作品的期刊


李杏霖在校期间发表的作品有:2017年5月,小说《龙灯忆事》发表于《读写月报》;2018年1月,小说《盖茨比心中的灯盏》发表于《青春风》;2018年6月,散文《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发表于《中学生博览》;2018年6月,小说《咬指甲的女孩》发表于《中国校园文学杂志》;2018年7月,散文四篇《吃酒》《方言》《北京!北京!》《最是橙黄橘绿时》发表于《美文》;2020年1月,小说《何以报德》发表于《草原》;今年8月,她又有诗歌《口红》发表在《海峡诗人》。


在校期间,2017年,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入围奖;2018年6月参加江西省大学生写作大赛获二等奖;2018年7月,由作家网、《人民文学》杂志社、现代出版社、包商银行发起并组织的第八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征文中,李杏霖获得小说类优秀奖,作品入选《2017中国高校文学作品排行榜》。


获奖证书


2018年11月,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联主办,滕王阁文学院承办,《星火》杂志、中共兴国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江西省第六届青年作家改稿班在江西省兴国县举行,李杏霖参加了培训。



“李杏霖的文学成绩与她本人的天分和勤奋分不开,与学校的培养也分不开。”班主任老师何春根博士这样评价,他介绍,文传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是九江学院的优势学科之一,多年来也一直十分注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以培养卓越人才为教学目标。多年来,文传学院培养出了多位优秀的文学创作人才,李杏霖就是其中一位。


参加江西省作家改稿班活动


谈起自己获得的荣誉,李杏霖说:“学校丰富的图书馆馆藏资源让我阅读到许多优秀作家学者的作品,文传学院的老师们也给了我创作上的支持和鼓励,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庐山的山水给了我心灵上的滋养,这些是我灵感的来源。”


通讯员:何春根  审稿人:蔡飞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