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校纪委供稿 仲维春/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7:5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学校领导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腐思想政治防线,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11月25日,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案为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把握学校反腐斗争形势任务。一直以来,学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取得一定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和执着,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全面从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赵伟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理论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持续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涵养为民情怀,依法依规使用权力,严格自律,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赵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抓不好就是渎职”的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与重点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考核,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学校党的工作部门要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织牢、织密监督之网。要不断完善责任链条,推动各类监督协同互动、贯通衔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打造良好育人环境。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德迷途》。同志们纷纷表示,身边警示案例是鲜活的反面教材,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保持敬畏之心,担当应尽之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通讯员:胡小浪  审稿人:欧阳益群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