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我校综合体育馆圆满闭幕

作者:文字内容:部分来源于江西客户端 图片来源:李龙 九江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9:07浏览次数:


魅力九江,精彩省运。11月18日晚,九江学院综合体育馆内灯光璀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这里圆满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出席闭幕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副省长孙菊生宣布运动会闭幕,并在会旗交接仪式上传递省运会会旗。我校党委书记赵伟在主席台就座,并为获得志愿者贡献奖的单位颁奖。



本届省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省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活动。省运会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安全保障稳妥有力,赛风赛纪风清气正,竞技场上捷报频传,奏响了“向未来,看这里”的时代凯歌。比赛设青少年部、学校部、机关部、社会部4个部别,3万多名运动健儿参加的1万多场赛事全部圆满完成。各参赛代表团发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不断刷新的省运纪录、摘金夺银的精彩瞬间,见证了超越梦想的速度与激情。






别样精彩的开幕式,别具一格的运动员村,别出心裁的火炬传递,别有特色的科技省运,展现了千年浔城的无穷魅力和红土圣地的创新基因。本届省运会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运动会。东道主九江市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为体育健儿搭建起奋勇争先的舞台。全体志愿者、建设者、公安干警、媒体记者、服务人员、保障人员、演职人员以及520万勤劳勇敢、热情好客的九江人民默默付出、倾情奉献,共同成就了一届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我校党委书记赵伟为获得志愿者贡献奖的单位颁奖


闭幕式上,省运会组委会颁发了志愿者贡献奖、输送优秀运动员贡献奖、竞技体育贡献奖、社会部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举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七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萍乡市举行。


在本次省运会期间,我校派出千余名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各代表团、运动员、技术人员和与会来宾提供了竞赛、大型活动、后勤接待、礼仪、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保障,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荣获了志愿者贡献奖。我校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不断超越自我,展示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由九江市独立承办。我校作为赣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积极承担服务社会使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省运会有关工作。学校承担了运动员村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承接了体育训练中心攀岩墙建设项目并作为东道主顺利举办了2022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和省运会青少年组攀岩比赛;建设了匠心独具的综合体育馆,为省运会闭幕式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场馆保障;组织770名九院青年出色完成了省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多个节目的表演任务;组织8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大赛志愿服务,为省运会的顺利召开创造了有力硬件支撑和良好的办会条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