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教学风采】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作者:教务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4:15浏览次数:


记者从九江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学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应用转型建设,扎实开展58个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全校教学工作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我校在教学评价改革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等遴选及相关项目的评选中捷报频传、成果丰硕,充分展示了学校多年来扎根本科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学校获批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在我省落实落地,2021年江西省启动了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我校积极响应,报送的《教师教育教学实绩评价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项目,经专家评审,最终入选试点项目,学校获批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校抢抓“一流专业”建设机遇,强化一流专业培育,着力升专业内涵,提坚定不移走质量兴校之路,在已取得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7个教学团队获批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


2020年我省发布《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十四五”期间,计划分两批遴选360个左右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并支持建设。根据《关于公布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21﹞20号),我校“基础化学课程教学团队”等7个教学团队获批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点,获批率位居全省前列。



4个项目喜获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赣教师字〔2021〕28号),我校共有4个项目喜获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



21门课程通过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江西省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江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5号),2021年,我校共有21门课程通过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其中线上课程1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7门、线下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虚拟仿真课程1门。



化学学科跻身江西省“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之列


我校化学学科成功通过了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网站公示,列入江西省“十四五”期间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成为我校首个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点,标志着我校学科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为支撑我校生物与医药、资源与环境两大申硕学科的建设,建设好化学学科,具有重要的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加快应用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九江学院将牢固树立应用型本科教育理念,巩固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转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