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作者:张康民 文/摄 指导老师:李金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6:29浏览次数:


为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引领我校青年师生更好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座谈会。副校长严平,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思政科长)、思政教师、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四位优秀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生活工作经历,谈感悟、谈责任、谈成长、谈收获,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精神,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坚定理想信念和青春担当。



抗疫志愿者代表、医学院郭榕榕同学讲述了自己成长于一个医护家庭,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家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以及自己参加家乡志愿者团队的成长经历。


“我庆幸,在我的青春岁月中,有穿着军装的样子。”优秀团员代表、旅游与地理学院刘婷同学有着五年的从军经历,2020年9月复学回到九江学院,回想起自己作为巾帼女兵的青春成长经历,她十分自豪。


优秀团干代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江山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怎样才能让新时代的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又快又稳奋力奔跑”,结合“思政”与“青年”两个点进行了现场交流。


“这些荣誉不属于个人,它们属于九江学院,更属于东山村的每一位父老乡亲。”作为第26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翊泉同志深情分享了他在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小山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的部分经历和对九江学院建设发展的体会、感悟。


赵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高度评价了四位优秀青年师生代表。赵伟说,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师生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也让我们看到了学校事业稳步向前发展的蓬勃希望。



随后,赵伟对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了希望: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稳青春的正确航向。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勤学习、重品行,锤炼过硬的本领才干。青年师生要把学习作为人生态度,把修身作为人生必修课,要将学习融入工作实践中去。要敢担当、勇创新,努力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



赵伟还指出,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申硕攻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办学溯源121周年。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旋律。



在主持中,魏立平围绕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合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三首歌曲。


发布: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