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陈玉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20:14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我校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受党委书记赵伟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副校长陈春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督查检查室副主任陈银生同志作题为《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客观分析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特点,精准地指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晓东在主持时指出,陈银生同志为我们作了一个高水平的、精彩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注,对高校干部的关心和厚爱。这不仅是一场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也是一堂深刻的党课。


 

刘晓东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管党治党工作的正确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推进学校管党治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关于“两个责任”的相关规定,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日常教育引导,严格日常管理,努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纪委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开展纪律审查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不断增强学校管党治党的工作力量,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落实意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管。各二级学院尤其要加强对高学历教师、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校纪委机关干部、各二级学院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