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随堂听取思政课

作者:高原 文/摄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18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先后来到香远楼311教室和文友楼302教室随堂听取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小驰副教授、王晨副教授讲授的思政课。



在香远楼311教室,卢小驰副教授为外语学院A2033、A2034班的同学们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授课过程中,卢老师旁征博引,从“大学何为?”这一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坚定目标,选择正确的路径,积极思考“如何度过大学时光”这一问题。



在文友楼302教室,王晨副教授为文传学院A1922班的同学们讲授的课程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王老师鼓励学生站上讲台分析时事新闻并进行讲评,再转入本堂教学内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一主题进行讲授,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课后,赵伟对两位老师的总体授课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他们需要改进的方向。


赵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组织好集体备课和评教活动,带领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高站位、善于总结,对授课内容认真梳理、反复推敲,不断提高自身认知水平和知识水平;讲授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背景讲起,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刻理解“发展是硬道理”,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




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文传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以上听课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