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日报、江西日报客户端:有温度接地气——九江学院深入开展寒假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9:06浏览次数:

春节寒假期间,九江学院广大学子通过“一对一”结对子、向社区(村)报到、开展红色走读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是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村,2019年8月该校在玉京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今年1月15日,九江学院在玉京村开展“温暖玉京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义诊健康行”“文化送大餐”“爱心送到家”等系列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在去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校教育学院“抗‘疫’家教志愿服务队”34名学生给九江市武宁县东山村、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的孩子们开展了长达82天的在线家教志愿服务。今年寒假,这支服务队再次集聚,100多名学生走进庐山市白鹿镇玉京村、蛟塘镇芙蓉村和吉安市青原区文陂镇大贤村,通过“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为农村儿童提供个性化课程辅导。


该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鼓励广大返乡学生主动到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学院返乡向社区(村)报到的学生有587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有64人,以个人或团队进行“云实践”“云调研”“云访谈"的学生有4人。


该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走读活动。1月20日至22日,三支学生队伍分别前往南昌市、宜春市、于都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该校电子商务学院组成8个“云实践”队伍,积极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骆 辉)

江西日报、江西日报客户端2021年3月1日发布http://m.jxxw.com.cn/v5/index.php?c=App_News_v5&m=show_paper&?share=app&siteid=55&contentid=7096141&paperId=2&uid=0&uuid=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