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九江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8:57浏览次数:


12月31日,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到九江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报告会在九江学院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报告会。



谢来发以“遇见”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们遇见了当今这个好时代、我们遇见了九江这个好地方、我们要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如何理解新时代的内涵,怎样把握这个好时代、了解九江发展战略、如何融入九江区域发展以及努力成就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谢来发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系好“第一粒扣子”,正确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社会实践,从社会实践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重要作用;要珍惜“第一大本钱”,在不断丰富自己精神世界、把学习搞得好的同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要成就“第一流学业”,以历史为经,以地理为纬,在自然科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各个领域去思考和探究,体验不同的学科之美,融合提炼形成独特的思维框架;要修炼“第一等品德”,着力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谢来发指出,中国正处于最有希望最具活力的新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刻苦学习,不负韶华,把自己的成长进一步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谱写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谢来发的报告既有时代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回顾历史,放眼世界,又着眼当前,立足九江,更落脚到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很接地气,不仅对师生全面认识九江、了解九江、服务九江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学校围绕办学定位,履行大学职能,更好地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办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赵伟代表学校师生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赵伟指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谢来发市长的报告精神,深化校地合作,牢固树立“立足九江、服务九江”理念,主动策应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育人模式,以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0年1月4日发表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2577475&channleId=10101&siteId=55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