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新闻:九江学院万名新生同上入学第一堂思政课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7:25浏览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记者骆辉 通讯员冯健)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会担当、学会感恩、学会团结,敢于接受挑战,敢于直面困难,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19日,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带领全体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走上讲台,为万名2020级新生同上入学第一堂思政课。这是一堂最生动的入学教育,在新生们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赵伟为理学院A2021班上思政课第一课。


▲刘晓东为文传A2021、A2022班上思政第一课。


思政课上,赵伟从“新时代、新境界、新理念、新学风”四个主题展开讲授,勉励同学们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启程。赵伟的授课深入浅出,事例生动,内涵深刻,引人入胜。刘晓东以“勇立时代潮头、追逐青春梦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新生讲授思政课,带来一场精神的盛宴和思想的洗礼。


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A2021班叶麒同学说:聆听了校党委书记赵伟的第一堂思政课,让我深感震撼并且深受鼓舞。他提到了九江学院在疫情期间为支援湖北抗疫作出的贡献以及学长学姐们对自身作为医护人员的那份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强烈,令我颇为震撼,也让我对于自己已经成为一个九院学子感到格外自豪。我相信这份震撼与自豪将伴随我四年的大学生活甚至更加长久,这次讲座让我对责任、使命、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时,赵书记还教导我们作为大学生应当要自信、自强,也应当要有追求、有梦想。他的这些话,让作为正在开始大学生活的我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让我有了更明确的人生目标。


旅游与地理学院A2021班明原西:听校长讲国情、叙校史,对于大一入校的新生来说,就像一个知识渊博的长辈在给我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我感触颇深,也让我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荣幸与使命。A2022班朱博一:校长的思政课幽默且通俗易懂,不仅讲理论,也讲政策。最能打动我的是校长讲了很多我们身边的成绩、身边的故事,很亲切,让我感觉到了温度,引发了思考。我十分自豪我能够在九江学院度过大学四年。


法学院法学专业A2012班余嘉雯:不恋安逸桃花源 劈波斩浪滩头立。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原来医务人员就是身边的普通人,原来饱含赤子热血的人就在祖国的每个角落,“人既发扬踔厉以矣,则邦国亦以兴起”,我虽无法穿上白衣赴前线护国安,但我可以以学识、精神和理想使中国抗疫精神薪火相传,永立苍穹。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A2014班朱涵靖:听了抗疫思政课,我深刻感受到此次新冠疫情锻炼了我们应对紧急事务的能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彰显了中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派遣了三支援鄂医疗队,其中就有不少年轻的身影,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无私地投入到与病毒的斗争中,他们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榜样与英雄!更加坚定了我学医从医的理想,为祖国的医疗健康事业而奋斗!


建筑工程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A2051班丁梦玉:这堂课使我收益匪浅,刻骨铭心。 经过这场思政课,我逐渐开始明白,青年肩负的重要责任从来不会少,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也开始明白,对于一个国家的考验,也从来就不只一次。在这场与肺炎的斗争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这个成语:多难兴邦。身为青年的我们不应当贪恋做桃花源中人,桃花源中虽自有一番风景,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倘若我们选择了安逸,那我们的人生价值又如何体现,理想的实现更是无从谈起。 上完这次思政课,我坚信: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勇气拿到高分,这是中国力量赋予我们的自信。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A2011班夏威怡:这次思政课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九江学院所派出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最危难的时候,驰援抗疫一线,面对疫情,他们勇往直前,舍小家顾大家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新生学习,因此,我们应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挥洒汗水和青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希望我们新生一起努力,在大学里面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为未来报效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A2031班马浩阳:新时代,新境界,新理念,新学风扎根于我心中,让我确立了新目标,并树立了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也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随后,老师们生动地讲述了全民抗疫期间九院人的担当,九院人一段段感人的战“疫”故事,展现了九院人奋勇前进,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无奋斗,不青春。习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会不断拼搏,不断超越,努力成为一个具有优良品格、勇于向前的新时代新青年。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A2013班刘金慧: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上了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校领导分别从新时代、新境界、新理念、新学风这四个方面展开了这堂课,在讲述过程中,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自信、自尊、自强。如今我们的综合国力已经再次迈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新跨越,在某些领域中国甚至已经超过了发达国家。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向全世界展现出了大国担当,展示出了我们中国人特有的,面对艰难困苦时团结进取,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华丽蜕变。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A2031班曾燕清: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学好本领,拥有未来,传承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努力传承抗疫精神。过去的几个月里,令我万分悲痛的是同胞们因这场百年来未出现的新冠而永远离开这世界。但仍然有许多人无私奉献,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使得这场疫情取得胜利,这更加坚定了我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决心,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璀璨的明天。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A2031班柴亦杉:疫情更加让我们知道了我们中国的强大和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对人民的真情关切,让我们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们是中国的一份子,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员,定当艰苦奋斗,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我们定会成为东方巨龙,屹立于世界之巅。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2020年9月21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1709139&channleId=10101&siteId=5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