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积极开展“家校联动同抗疫,千里快递传真情”服务工作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6:52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文传学院领导与毕业班年级辅导员为毕业生开展了“家校联动同抗疫,千里快递传真情”服务工作。

 

 

    很多毕业班同学返校只是为了回到寝室拿与就业签约、论文和实习相关的文件,拿到后又要及时返回实习或就业的岗位。经过多方了解后,文传学院2016级辅导员何智博、2017级辅导员孔茹、辅导员张平、郑丹随即与学生们多方对接,得知文传学院大部分毕业生都在工作实习中,如果返校时间分散,疫病防控风险较大;另一方面,仅为了拿一个文件返校舟车劳顿,对学生们经济和体力而言是一种损耗。于是,何老师随即上报学院领导,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商讨物品寄送方案,决定立即为同学们开展重要文件邮寄服务工作。

 

 

    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学院领导及毕业年级辅导员不辞辛苦,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将遗留在寝室的就业文件及急需物品第一时间通过邮寄的方式传送给同学们。为了克服文传学院学生数量多、寝室楼栋多等诸多困难,经过老师们周密安排和辛勤付出,他们采取前期大范围精确统计、合理安排取件路线、寝室内实地与同学视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已为文传学院同学寄送重要文件一百余件。

 

 

    “万里云霄寄件去,不惧风雨破吾庐。”5月14日上午9:30,辅导员何老师继续奔波在文传学院学生寝室楼栋,为同学们取文件、寄快递。不料天气骤变,霎那间大雨倾盆而下,楼管阿姨劝说何老师等雨小一些了再去寄送,何老师却说:同学们都急等这些文件,早寄出他们早收到,早跟工作单位签约,早完成毕业需要的文件。为了文件不被雨水淋湿,他将材料装进之前准备的书包里,自己却奔跑在瓢泼大雨之中。

 

    这两天正值同学们陆续返校,工作量持续加大但依旧在继续着,让何老师欣慰的是很多同学陆续收到了邮件,每天都能收到同学们的感谢微信和电话。

 

 

    新冠疫无情,九院人有情;点点萤火,汇成抗“疫”星河,九院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尽管面临不同挑战,担负不同责任,但每个人都散发一份热,亮出一道光,如星星点灯般,汇聚成战“疫”星河,为九院学子保驾护航,争做战“疫“暖心人。

 

    我院教师与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家校联动同抗疫,千里快递传真情”服务工作,不仅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更是营造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在细节上贴心解决同学们的需求,从而促使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