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返校复学攻坚战

作者:旅游与地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0:12浏览次数:

       自学校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以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全体老师全力投入工作岗位,全院联动、多措并举,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两不误、两战赢”。

 

  一是统筹领导,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学院严格依照《九江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2020年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和统筹开学工作;完善防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清单,全面监督自查。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旅游与地理学院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预案》,预案分总体目标、组织机构、主要措施与分工、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深入排查,加大防疫和宣传引导力度。学院加大对学生宿舍楼的卫生清洁和防疫消毒力度,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做好垃圾分类,加强对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的清扫、通风和消毒;学院领导经常深入宿舍现场检查卫生防疫工作,各科室和教研室组织人员对学院内外卫生状况进行清扫;各年级辅导员持续加大对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及返校住宿情况的排查力度,点对点了解学生实时信息,针对不同类别分类派发打卡任务,填报、分析和研判各类信息数据;学院还建立了返校学生微信群,加强对返校学生的管理;办公室、学生科分头落实教职工和学生健康、返校情况,点对点做好不符合返校条件教职工的关注提醒;学院还加大对师生员工的宣传引导力度,张贴卫生防疫标语,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将学校的防疫要求及时、准确地告知每一位师生,宣传引导师生进行自我评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三是暖心举措,助力学生顺利返校复课。自学校发布开学通知后,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化身“智能客服”,积极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及时传达学校最新政策,帮助学生做好充分的返校复课准备;学院微信公众号还收集、汇总近期学校各部门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要求、提醒,制作了一期《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防疫专篇:返校注意事项,请注意查收哦》,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醒返校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返校开学工作及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教务科落实学校要求,优化教学安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确保教学任务有序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