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卒中团队成功开展急诊机械取栓手术 挽救脑梗死患者生命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1:20浏览次数:

    近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卒中团队,成功为一位颈内动脉及大脑中动脉闭塞的脑梗死患者,行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的介入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出院后特意送来锦旗以表示感谢。

 

 

患者及家属给科室送锦旗

 

    患者为一位49岁女士,因突发意识不清伴左侧肢体不能动弹,在外院被诊断为“脑梗死”。患者家属考虑到病情较重,而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在此类疾病诊治方面有很好的经验,便立即转入该院。附属医院启动神经内科卒中绿色通道,快速确诊患者为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神经内科卒中团队经过认真查看并详细讨论,认为患者为串联病变导致的颈内动脉合并大脑中动脉闭塞。由于病情严重,如果不能及时开通闭塞的大血管,患者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在与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后,决定为患者行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的介入手术。在介入室等科室配合下,通过在患者颈内动脉安放支架,同时快速将颅内血管的血栓取出,患者闭塞的血管全部被打通,各血管恢复如初,术后第二天神志清醒。随后,经过神经重症病区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最终痊愈出院。

 

    脑梗死溶栓联合机械取栓,作为一项较新技术,2015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被认可和推广。但开通串联病变导致的颅内大血管闭塞,既要处理近端大血管的病变,同时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颅内闭塞的大血管内血栓取出,手术难度较大。此次手术顺利完成、患者康复出院,代表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卒中团队的诊治水平又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仅2020年短短几个月,神经内科卒中团队就已经成功开展近20例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包括各种栓塞、串联病变、颅内动脉粥样硬化相关急性大血管闭塞性缺血性卒中等难度较大的复杂急诊机械取栓手术。挽救了许多生命,并获得较好的愈后,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