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真诚志愿奉献,书写战“疫”青春——九江学院文传学院毕业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作者:王嘉怡/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2:24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九江浔阳区有这样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他们以浔城志警的身份,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浔城志警的团队里,有这样一个年轻的身影,她就是九江学院2013级的播音主持本科专业毕业生李昕宇。当看到无数个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忙碌奔波的背影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事们时,她心中有万分感慨,也想着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既是浔阳特巡警大队宣传组的辅警,又是浔城志警协会的志愿者。于是她选择通过收集群内图文的方式,主动在家制作公众号,积极关注一些防疫动态,对队员们的先进事迹做法进行宣传表扬,极大的鼓舞了一线士气。

 

     在浔阳疫情防控工作中,李昕宇不仅担任宣传工作,还积极参加了内勤服务工作。在内勤工作里,李昕宇主要负责浔城志警为湖北黄梅群众免费中转快递这一项工作,同时她也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去登记快递,检查快递,尽量确保每一个应急的物资可以准确无误地运送到湖北黄梅群众的手中。作为大队内勤的一名辅警,她还担任了人员进出的信息录入工作。她说:“工作忙的时候经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上厕所都要跑着去。遇到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的老人,我们都会耐心的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录入。当那些老人家信息录入成功之后,他们都会向我们道谢,但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

 

 

    李昕宇并非九江本地人,却还是积极的加入了九江的浔城志警志愿者协会。在谈到为什么选择留在九江并成为浔阳特巡警大队宣传组辅警和加入浔城志警志愿队时,她说到:“我留在九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因为我是九江学院毕业的学生,九江学院培养了我,才使得我有机会在九江电视台实习工作,让我更加了解和喜欢九江这座城市,也更想为它奉献自己的力量。”李昕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承担的是对志愿者们工作的宣传。她说:“通过宣传和了解一同工作的志愿者们,我能从他们身上获取很多的正能量,也感受到了他们的那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伟大精神。”

 

    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她,在浔城志愿警察协会的安排下,积极的帮助浔城志警协会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既鼓舞了一线志愿者的士气,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志愿者们的努力,从而更好的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正如她所说:“我们都是在用各自的方式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就是要不惧风雨,不计回报,我们所做的事就是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更加有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