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号召全院学子参加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邹艺萍/文/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8:50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传承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先烈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清明期间,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通过“九院会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号召全院学子参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网上祭英烈活动。会计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图片 1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书在班群转发了相关资讯及链接,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进入中华英烈网,同学们有的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上了花;有的打开英烈纪念馆专题,了解了英烈们的英雄事迹,缅怀英烈的同时更是铭记了他们的付出;还有的进入了不同省的陵园,足不出户地进行了陵园祭扫与献花,了解了陵园的地址及简介。祭奠完英烈后,同学们还在评论区进行了留言,写下了自己的感言寄语以表达对英烈们的追思。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挺身而出的凡人穿上了战袍。无论是为新中国成立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还是为新中国发展自我奉献的先驱者,又或是在新冠肺炎爆发时逆行的医护人员等等,他们都值得被铭记,被缅怀。逝者已逝,生者不息,相信在今后的岁月中,全体会院学子定会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英烈事迹,充分地学习了英烈革命精神,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对弘扬革命精神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