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网上公祭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喻琪/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8:52浏览次数:

    时至清明,为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院团委的组织动员下,外国语学院各班级于4月4日上午开展“英雄永不朽·清明祭英烈”网上公祭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活跃地在中华英烈网和“文明江西”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上献花、鞠躬、留言等公祭活动。

 

 

    随后,各班团支书组织支部团员观看纪念英烈的相关视频。在A1842团支部,团支书钟友鹏给团员们分享了一段时长五分钟的视频,视频通过精练的剪辑用短短五分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从新文化运动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此次疫情的发生,每一段历史都是无数爱国青年们用热血和身躯谱写的。没有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没有无名英雄的倾情奉献、舍生忘死,就没有我们此时的岁月静好。他们的牺牲重于泰山,我们将铭记于心,他们将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观看完视频,同学们感触颇深,内心沉重,在班级群交流讨论,以真挚的文字抒发对英雄的缅怀之情,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

 

 

 

    此次网上公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切地缅怀英雄模范,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