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环学院团委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课培训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8:56浏览次数:

    4月3日至5日,化环学院团委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团课培训,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课安排如下:

 

观看红色微电影《红旗飘扬》

 

    为加强新一批团员的政治素养,激励其继承红色光荣传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化环学院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在线上观看红色微电影《红旗飘扬》。

 

111

 

    红色微电影《红旗飘扬》以虎子一家在1932年国民党发动三十万大军对鄂豫皖革命苏区进行第四次“围剿”战役中担任红军联络员这一事迹为背景展开叙述红军故事。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从情节到细节感受红军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精神气魄。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发表观看心得,对虎子父母的死亡感到惋惜,同时也对红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无所畏惧表示敬佩。

 

222

 

    此次观影活动,更加明确了入团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合格团员的决心,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促使他们追求进步,不断成长。

 

开展“团员入团宣传教育”主题团课

 

    4月5日晚,化环学院团委组织在网络平台直播开展了关于中国共青团历史的团课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化环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线上主讲,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333

 

    课上,主讲人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历史背景及相关职能展开介绍,并向大家解读了团旗、团徽、团歌的基本知识,阐述入团条件和程序。回顾共青团历史,带领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明确一名合格团员应该履行的使命和担当。大家收获颇丰,并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用一言一行严守团的纪律,好好学习,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回顾光辉历史,感悟时代责任,本次团课培训,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加入共青团的信念,有利于入团积极分子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更积极的向团和党组织靠拢,做一名有担当的社会主义青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