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可爱的人 呼吸二科的战疫故事

作者:附属医院呼吸二科 张婷/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2:46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本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但这美好的一切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无数人被迫居家隔离。而还有一些人,需要逆行前往最危险的地方参加战斗,他们勇敢、无畏、坚守,演绎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这群人中,就有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二科的白衣战士。

 

    呼吸二科主任余胜辉,自疫情开始以来,就带领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每天都能看到他早出晚归的身影,节假日也没曾休过一天。余主任总是给人亲切温和的感觉,没有一点架子,所以大家有事情就喜欢跟主任谈。疫情期间,他每天要给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有时一天下来做几十例,其中辛苦和风险可想而知。为了防范交叉感染,他自春节以来不得不一直住在医院,他家中还有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但余主任从来不说起家里的事,他总是乐呵呵地说:医院就是我的家!在部分医护驰援湖北后,人手变得更加紧张,而他全面接手了呼吸一科、二科病区和隔离病区的工作,他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几个科室来回地跑,一个月下来,消瘦、憔悴了不少。得益于他高效的管理和全身心的投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至今没有出现过一例感染的记录,患者陆续康复出院,隔离病区的患者也全部清零。

 

1586329544115557.jpg

 

    呼吸二科护士长袁晓英,作为刚上任的护士长,她虽然年轻但她对待工作认真、执着、也不怕吃苦,她像大姐姐、知心朋友关心着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呼吸科是重点科室,袁护士长每天要给护理人员培训理论及各种防护操作,对上班人员进行严格考核,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她说人人得知道,人人得熟练。科里的卫生消毒工作她也安排的妥妥当当,保洁人员做不过来时,她还自己动手给办公室、值班室、治疗室擦洗消毒,时刻不忘护着大家的安全。一天早上有个患者没吃饭,出现头晕心慌症状,袁护士长得知后把自己的早餐送给这位患者吃,让这位患者无比感动,称护士长让她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亲人般的关怀!

 

    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李强,平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于律己,关键时刻更是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作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队员,作为一名党员,年初武汉疫情严重,他毫不犹豫地请缨参战。家中有卧病在床的老丈人,还有刚念高中的儿子,虽心中有所牵挂,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奔赴了抗疫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在武汉奋战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李强说,援鄂的日子将是他一辈子都引以为傲的事。

 

1586329559139328.jpg

 

    呼吸二科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主动放弃了与亲人团聚,与爱人相伴的日子,全力以赴、奋不顾身地逆行,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无论是援鄂抗疫的战士,还是其他身处临床一线的战士,可爱的白衣战士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