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团课培训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葛思薇/文 宋飞燕/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5:39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委号召,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内涵、综合素质及责任意识。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自4月7日至4月10日晚通过QQ群课堂开展了线上团课培训,团课共计八个课时。会计学院团委组织部雷亚轩、夏晓燕、杨竞雄、朱涛分别担任团课的主讲人。会计学院全体入团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学习团的基础知识。此次培训的第一部分就是由雷亚轩带领积极分子们学习团的基础知识。雷亚轩从团的基础知识、团的象征与标志、入团程序要求以及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四个方面出发,让积极分子们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青团、什么是“三会两制一课”、什么是团的象征、什么是团员义务等团的基础知识,对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了解团的光辉历史。培训的第二部分是由夏晓燕给积极分子们介绍团的光辉历史。积极分子们在夏晓燕绘声绘色地讲解中,了解了团的诞生、团的成长、团在建国初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时的发展历程。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分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培训的第三、四部分,积极分子们在杨竞雄、朱涛的带领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这个过程中,积极分子们通过学习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以及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何为“初心”、何为“使命”,明白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学习,收获良多。在培训结束后,积极分子们互相交流学习笔记,并上交了学习感悟。积极分子们说到: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团课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坚定了入团积极分子们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决心,还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的学习能力和进取精神,强化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识,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