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组织观看《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并开展学习交流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1:14浏览次数:

    为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思政教科书、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7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组织观看了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宣传部和附属医院负责组织实施的《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并开展了学习交流,由陈卓泽同学主持。

 

 

    交流活动上,首先由陈卓泽带领大家回顾了大讲堂的内容。课堂上,由五名来自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讲述了他们在湖北与新冠肺炎病毒斗争的亲身经历,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大爱,展现了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接着,学生代表们踊跃地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团学联学习部代表龙琴表示医务人员的勇气和担当令人敬佩,为他们感到骄傲,她对那些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伟大而又平凡的医护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感动了中国,我们赞美英雄,更要呵护好英雄。文艺部代表郭霞表示从此次大讲堂中获益匪浅,她从中认识到,学习援鄂队员,就要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敢打必胜、一往无前的坚韧毅力和战斗精神。

 

    此次思政大讲堂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伟大,也愈发的巩固和加深了同学们的正确价值观和对伟大祖国制度优势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大学生,应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这些医护人员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