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工学院组织收看九江学院举办的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

作者:建工学院宣传部 刁涵/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1:25浏览次数:

    为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思政教科书、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特别是九江学院援鄂医护工作人员的生动故事,教育引导本校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7日,九江学院特此举办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建工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院师生收看。

 

 

    在课堂中,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主任医师殷小平教授在《爱在左,使命在右——带队出征武汉队伍事迹分享》的演讲中,殷教授按时间顺序叙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经过,表达了自身的抗疫感受,大大的赞颂了抗疫医护人员们的勇敢表现。李强医师和张乐护士长享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的经历与事迹,“全力防控,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敢打必胜。”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喻秋平医师和质控科医生肖鹏分别作《坚定必胜信心,一定能赢》、以及《志存高远,实现更大价值》的主题演讲。表现了永远将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方针以及对战“疫”的必胜信心,用别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一腔热血的爱国情怀。

 

 

    课堂后同学们纷纷谈收获谈感想,梁丹同学说:“医务工作者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值得大家一起学习。”张思航也感慨道:“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人都是英雄。我们坚信,在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这次思政演讲,同学们感受了几位医护工作者可贵的精神品质和强烈的责任感。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悟到了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