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学生收看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 反响强烈

作者: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1:11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五位援鄂医疗队员作为主讲人,在九江学院线上直播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全校4万师生相约云端,同上一堂思政课。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1400余名学生收看,这堂战“疫”思政课充分展现了援鄂医疗队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587462149109601.png

 

1587462157125786.png

 

    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由校党委宣传部和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共同承办。本次课堂由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西省第九批支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殷小平,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强,微创外科护士长、江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乐,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江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喻秋平,质控科医生、江西省第九批支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肖彭等五人主讲。同学们在听取了授课后,纷纷表示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进行了积极热烈地讨论,并发表了各自感想。

 

1587462165548267.png

 

    A1572班学生党员 甘礽蕾殷小平院长、李强主任等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在武汉的抗“疫”故事,我深受感动,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牺牲小我、无私奉献。尤其是在疫情的最前线——武汉,有大量的感染患者需要救治,医务人员必须在保证自我防护的情况之下,完成高强度的工作。厚厚的防护服,被水雾模糊的护目镜,被口罩勒出伤痕的脸庞,都没有阻挡中国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现在,中国的疫情得到了缓解,回首紧张的战“疫”时期,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这次没有机会参加医院的防疫工作,但我通过许多报道认识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许下的誓言,也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唯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勇于奉献,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A1511班 穆欣病毒无情,人有情!召必应,战必胜!无论情况多危险,只要病人需要,我们定将义无反顾。没有人生来勇敢,我们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病人需要我们,国家号召我们,我们必然坚定地选择逆风前行,履行职责。在疫情的阴霾下,援鄂医疗队员们远离家人,毅然决然奔赴战“疫”,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经过此次疫情,大家必定加深爱国主义精神、坚定责任与担当、坚守规则与纪律、珍惜生命与感恩;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将致力于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

 

    A1571班 王曌今天,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中国总是被那些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如今作为医学生的我们,生长在五星红旗下,也正在努力奋斗成长为新一代有担当的人,前辈们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望待吾辈长成,依旧可以传承前辈们的拼搏精神,在国家人民需要我们之时道一声,虽千万人吾往矣。

 

    A1572班 赖淑权“晴川阁下抗疫人,浔阳江畔捷报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分批次派出援鄂医疗队伍,全力支持湖北。医护人员离别亲人子女,为国尽力尽责,在他们身上我们感觉到了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也更加了解到,这次疫情防控中,国家所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同时还看到了疫情背后每个岗位工作者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争分夺秒、紧急布置和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次抗疫中,我们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也树立了典范。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国外疫情仍然严重,我们依旧不能有丝毫懈怠。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担起重任,共同抗击疫情。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A1672班 吴颖婷今天,我收看了九江学院援鄂战“疫”思政大讲堂,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九江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还学习并掌握了预防知识。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使我加深了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理解,更加认识到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A1721班 王志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附属医院殷小平院长等9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自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殷小平院长等一行人更是为我们临床医学院做了榜样,告诉我们这些医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