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青春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15:53浏览次数: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不同于以往纪念日的是,今年的三月正是我国防控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基础医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社区防控等工作,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

 

    A1916班的程建勋同学,在庐山市招募青年志愿者时,第一个报名,成为了庐山市防疫青年志愿队第一位志愿者。“我爸妈也是医疗方面的工作人员,我也想加入进来。”受到家庭环境熏陶的他,作为一名医学生,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敢地站了出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在防疫指挥部整理文件、为北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夜宵、在华联超市进行保供服务、去紫阳广场巡逻排查,他常常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直到半夜才回到家。尽管如此,小程同学不曾喊过苦累,他说:“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在小程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同志的影子;在他的事迹中,处处有雷锋“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精神!

 

 

(A1916 程建勋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

 

    基础医学院其他的小雷锋,如郭谢新鹏、赵曾胤、刘奕龙、李姝雨、杜茗韬、朱鹏、詹梦琪、赵凤君、南江瑶、周傲雄、李丹、郭静敏、余烨丹、刘璐璐等同学,高举雷锋精神的大旗,在一个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坐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A1942 郭谢新鹏 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

 

 

(A1942 赵曾胤)

 

 

(A1812 刘奕龙)

 

 

(A1814 李姝雨 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

 

 

(A1913 赵风君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

 

 

(A1912 南江瑶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

 

 

(A1812 周傲雄 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

 

    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当地疫情防控小组的指挥下,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自社区(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践行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