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1:45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严峻形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电子商务学院迅速反应,以“师生利益高于一切,防控战“疫”刻不容缓”的信念,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反应,落实责任分工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刻不容缓。正月初一下午,电子商务学院第一时间召开网络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全面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制定《电子商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长郑祚双、党委书记赵宇剑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疫情监测。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制度,学院领导亲自带队,设值班联络员,时刻关注防控工作,做到事事有落实,时时有回应,每日值班有日志。切实做好复学前在线网络教学工作、复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校外实训、毕业实习学生实习疫情防控等工作,学院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开展在线学习、实行健康打卡,实现移动办公。

 

多措并举,逐层防控防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行院、科、班三级联络、跟踪,学院、各科室、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各司其职,逐层把关。学院院长郑祚双、党委书记赵宇剑书记联系全院教职员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通过工作群、学院群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等中央、省、市、校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提高防控意识,必须做到有问题早报告,早隔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报,零报告制度,各科室指定专人为疫情报告人,负责每日统计本部门教职工健康情况;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为学院1525名学生的疫情报告人,由各班学生干部配合工作,负责每日汇报学生健康情况。学院分年级、区域建立防控数据库,实行实时数据更新汇报,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联防,扎实落实数据真实性,按时做好疫情报告工作。重点关注湖北籍及假期旅居外地师生,做到登记备案、及时更新、专人跟踪,党委书记赵宇剑、副书记周玉俊分别对重点关注教职工、学生,一一电联,摸清情况,告知大家一定要多关注疫情现状,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重视宣传,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线上线下联动,疫情宣传入脑入心。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短平快的优势,利用官网、微信、微博及各班级的微信、QQ群,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文件、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宣传舆论情况数据,官微推出防疫专栏,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的相关知识、宣传学校的有关工作安排和部署以及权威媒体的实时报道,让师生和家长快速、准确、全面地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提高预防意识,做好自身保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共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做出这些指示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九院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防疫专题|罗婷:一份特殊的申请书》等疫情防控相关推文45余条次,尤其是微信上推出的《防疫专题|九院电商学子在全国各地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充分展现了电商学子们心系疫情,祝福武汉,祝福祖国的美好心愿。

 

党旗飘扬党员冲锋防疫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来临之际,电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院师生党员严格落实《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开展“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活动的通知》,70名师生党员中69名党员做到“双报到”(一名党员教师在海外未报到)。党委委员仲维春同志主动担任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防疫值班联络员,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天在岗,负责统计、整理、上传下达等大量工作,同时,他还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教师汪洪源同志第一时间在自己所居住的新路岭社区报道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小区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及跟踪监测,一天半的时间他足足打了几百个电话,和社区其他5名党员的努力下,他们一起完成了3156户德化小区业主的电话排查工作,随后还在德化小区进行守卡值班。党员教师谭晓波老师积极参加到甘棠湖城市花园社区住户排查及数据整理工作。学生党员邱志强、曹学英、钟佑仙、刘智颖、常羊羊五人担任了当地的疫情劝导员,协助村支部在村口值班,劝返来村车辆并督促居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学生党员罗婷、冷静、艾益娜三人担任疫情督察员,做好小区出入情况登记及引导居民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学生党员黄嘉敏担任疫情宣传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及海报张贴工作等。其中学生党员罗婷积极加入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其“一封特殊的申请书”的先进事迹被江西文明网、吉水县电视台新闻、当地媒体、校团委官方微信、校园网等广泛报道。

 

    疫情当前,共同战“疫”,是每个人的责任。接下来,电商学院将继续关注疫情动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全院力量进一步展开防控工作,全力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