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化环学院在行动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6:04浏览次数: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化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化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指挥、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制定了《化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化环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

 

    通过微信、QQ、电话、邮箱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精神,学习掌握日常防护知识等。及时发布了《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关于做好抗疫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3月1日前不开学的通知》等信息。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全院师生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来。

 

    三、坚持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

 

    对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开展排查统计工作,并如实进行登记,做好重点人群跟踪,尤其是密切关注湖北籍师生(武汉籍)的去向统计。对滞留湖北的师生进行问候和叮嘱,学院嘱咐他们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服从当地政府统一管理,注意安全,保重好身体,随时保持联系沟通。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包括在外实习就业的学生)进行排查,每天汇总,及时掌握每日返浔及离校返乡的师生身体状况,及时填报“日报告、零报告”,数据准确,材料完备。

 

    四、牢固守护群众安全桥头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防控疫情期间开展“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工作,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师生党员到社区参加志愿者工作,教师党员王春风老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消毒、人员登记和排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湖口生态环境局挂职的黄青春老师持续参加湖口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五、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一是精心准备网络教学资源。各任课教师,按照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要求,精心准备好各类教学资源。包括课程教学PPT、与课程适配的网络免费课程资源(如慕课、SPOC、直播等各类教学形式的平台服务)、练习题及参考答案等。二是合理安排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延迟开学期间,教师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三是加强网络教学组织和指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学生联系,及时解疑释惑。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理论知识学习,保证教学质量。关心今年考研学生,为他们提前做好复试辅导。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院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 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克难关,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