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抗疫"勇担责任,不负使命彰显本色——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南秋芬疫情志愿服务纪实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0:39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南秋芬老师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积极投身于濂溪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中。

 

   2月1日,在听闻九江市濂溪区招募疫情志愿者的消息后,她不假思索,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从此后,红色小马甲、小红帽和口罩成为了出门志愿活动的标配。白天,南老师在小区岗亭执勤,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维护防护网等工作。在换班后,她急忙赶到濂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打电话询问、排查、记录区内等人员出入及身体状态等信息,每天百余次的电话核实和问询她都会耐心详细解释。

 

 

    晚上在应付式地完成一顿泡面后南老师还积极帮社区誊抄近600户疫情防控排查表等,更要跟自己所带的近800名学生利用QQ电话等联系,把学校的防疫情况及时通报给学生,叮嘱他们在家做好防护,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这样平凡的工作已经持续近三个星期,得到所志愿服务部门领导的多次认同和表扬。

 

 

 

    南老师在采访中说:“志愿工作平日里工作量挺大的,我比往日工作更忙碌了,但却有了前所未有的充实感。我只是濂溪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中微不足道的一员,能为社区、社会出一份力自已很高兴”。疫情无情人间真情常存,尽管志愿者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她们的义举温暖人心。让我们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抗疫,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