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出全市首张“4+7”带量采购处方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1:09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八点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出全市首张“4+7”药品带量采购中选药品处方,处方药为“阿托伐他汀钙片(美达信)”,新药品价格为2.86元,阿托伐他汀钙原价格为55.49元,降幅达94.85%。

 

 

    患者陈先生面带笑容地说:“原来一盒药五十多块钱,只够吃7天,每年这一种药要花费将近三千块钱,现在一盒药是14天的量,而且不到3块钱,一年还不到100块钱,花原来半个月的药价现在可以吃一年,而且询问了药师,说药效不打折扣,降价很明显,这个新政策真的很好。”

 

 

    据悉,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对全省各家医院 “4+7”城市药品采集工作步入临床使用阶段的通知,九江市医疗保障局充分做好医保后台和医院对接工作,并于12月20日,向全市各家医院发出立刻开展“4+7”带量采购处方上线工作的指令。

 

    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医保办、药剂科、信息科协作,于20日当天晚上做好带量采购药品上线、药品匹配、HIS系统与医保接口对接工作,确保市民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的优惠。

 

    自“4+7”试点政策落地后,执行效果超过预期,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局降幅52%,最高降幅达96%,这一惠民政策,极大的降低了药费,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也节约了大量医保资金。附属医院也将继续扩大中标药品的供应,让更多患者用到质优价廉的药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